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捧自家手艺 一群娃娃在吆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6: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草堂小学五年级学生义卖“工艺品”,这种既锻炼自己又奉献爱心的活动得到了家长称赞

  琴台路

  早报讯(实习记者周晶晶摄影向宇)小学生亲手制作“工艺品”,并当街叫卖,锻炼
自己。昨(28)日,草堂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在琴台路诗碑林前“庆六一”搞义卖,40件工艺作品的义卖所得将捐赠给市福利院和SOS儿童村,该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赞成。

  “这是我的作品:丽江屏风,一口价30元。”学生袁博向一位顾客介绍说:“这个屏风原产地丽江,上面的风景画是我爸妈共同画的,还配有我手抄的杜甫《绝句》。买了这么一个我们全家共同完成的‘合家欢’,保证你们全家开开心心。”袁博很专业地介绍完自己的作品后,看着对方一副犹豫不决的样子,一下子来了小孩脾气:“阿姨你买一个嘛,求求你了。”

  带队的严老师介绍,这次义卖的40件作品都是学生们花了一个星期时间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有刻着古诗的紫砂壶、古典花瓶、木香扇子……每样都和杜甫的诗有关,就连画的画都是反映杜甫诗歌意境的。

  家长观点推销自己双手赞成

  学生黎敏的家长一大早就从光华村赶过来了:“我们偷偷来的,在旁边观察她好长时间了,她推销做得挺活跃的,跟家里完全两个样。”黎敏的父亲表示,家长挺支持学生这种行为,既献了爱心又接触了社会,“通过卖出劳动作品而学会推销自己,这是他们在这个竞争社会必须要上的一课。”

  “以往他们献爱心捐钱都是管家长要,或动用零花钱,但这次是他们用自己劳动所获得的报酬去献爱心,这样的爱心才是他们自己的。”另一位家长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很是委屈太婆说我骗钱

  开始的一个多小时,同学们的买卖还算比较顺利,卖出了8件作品,“每卖出一件我们就很开心,我们给叔叔阿姨说是献爱心时他们都还是比较支持的。”

  这时,一位小朋友拿着作品哭着跑了回来:“有个老婆婆不仅不买我的作品,还说我们义卖是骗钱的。”刚刚还兴奋叫卖的几个同学顿时不说话了。

  “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我们再去向她解释。”一位同学鼓励其他伙伴再试一次。几个孩子在拒绝购买的老婆婆身后转了好几圈,互相看看又回头看看老师,甚至用了“石头剪刀布”来决定谁先上。但最后当几个人一起上前推销时,老婆婆依然不为所动。“我们话都没说完,她就一直说‘不要不要’。”再次受了挫折,同学们脸色不太好看。“赚钱好难啊,这个世界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但只要努力目标一定会实现!”一名叫郭秋里的学生突然冒出很哲理的一句话,顿时把同学们都逗乐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