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一”来临,孩子们想收啥礼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6:31 重庆时报
“六一”来临,孩子们想收啥礼物(图)
  昨日,解放碑步行街,小学生合唱团的成员在齐声高歌。当日,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渝中区实验一小的儿童艺术团在解放碑广场举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吸引众多的市民前来观看 本报记者 王小村 摄影报道关注六一国际儿童节

  本报讯(记者 范莉)“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亲爱的小朋友们,告诉我们你最想要什么,我们来转告你的爸爸、妈妈。作为爸爸妈妈,你又准备给自己心爱的宝宝送什么礼物?欢迎大家拨打本报新闻热线66099999。

  作为儿童节的主角,小朋友们每年“六一”都能收到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们送的礼物。他们也憧憬着收到节日礼物那一瞬间的惊喜,可如今小朋友们的心愿已远远超出了家长们的想象,送书、送衣服、吃大餐对他们来说已经没有新鲜感了。那么什么样的礼物才是他们心中最想要的呢?也许这是很多大人现在头疼的事情。没关系,让我们来听听孩子最想要什么作为礼物。

  专场举办小学生剪纸展

  本报讯(记者 刘芳芳 王小村)昨日,市国画院专场举办了江北钢锋小学剪纸展览。据悉,这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小学生剪纸艺术大型展览会。江北区宣传部和江北区教委高度赞扬了钢锋小学特色办学、推广素质教育的大胆尝试。

  姜伶、姜俐是对双胞胎姐妹,她们都在钢锋小学六年级读书,姜伶告诉记者,自己父母没有经济能力负担她们姐妹俩的课外兴趣费用,好在学校开设了剪纸课,她们不但学习了一手“好手艺”,还丰富了课余生活。钢锋小学王校长介绍,以纸工工艺为突破口,培养学生创造意识和实践能力。江北区宣传部王副部长说,钢锋小学确定的以剪纸为载体的《小学生思想道德审美化研究》已在市教科院立项。

  公益单位热心人士受表彰

  本报讯(记者 陈静 李文彬)昨日,为我市“春蕾计划”做出突出贡献的公益单位和热心人士受到市妇联的隆重表彰。市人大副主任唐情林、市政府副市长童小平为获奖代表分别授予“儿童公益明星”、“儿童公益明星单位”、“儿童公益热心单位”、“儿童公益热心人士”称号。

  据悉,我市自实施“春蕾计划”以来,全市已收到春蕾捐助2300万元,建春蕾学校17所,春蕾班85个,帮助了近5万人(次)因家境贫困而失学(辍学)的儿童重返校园。在昨天的表彰会上,获得“儿童公益明星”称号的美籍华人仇浩然先生感慨地说,在中国,孩子们在学校里学会的第一句英语通常是“Thisisapen(这是一支笔)。”他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儿童公益事业,让中国的每一个孩子都有在学校里学到这句英语的机会。

  家长学生同台竞技秀书法

  本报讯 (记者 陈瑶 陈艺丰)27日上午,在江北区洋河花园实验小学里,家长和学生一起同台竞技,纷纷表演了书法“绝活”。

  洋河花园实验小学操场成了一个天然的大展厅,共展出书画作品近700件。很多家长放下工作赶来学校,和孩子一起现场挥毫泼墨,现场共创作书法作品80余件。三年级小朋友李力(化名)的父亲尽管工作繁忙,还是向单位请了半天假来到学校,和孩子一起同台竞技,分别在现场作了一幅书法作品。李先生告诉记者,能在学校与孩子有同台创作的机会,对于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增强父子之间的感情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因此自己带着全家人来到了学校参加这次展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