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农民同吃同住解难题乐东先进性教育见真情得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7:5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孙乐明通讯员孙小帆)乐东黎族自治县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将边学边议边改与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切实把“共产党员先进性见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在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上做文章。

  今年3月初,该县从各单位抽调出117名党员先进分子,组成7个第一批“共产党员先进性见行动”工作队,进驻农村基层,下到困难集中、矛盾突出、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开展工作
,时间为期4个月。

  工作队围绕社会治安、土地矛盾纠纷、基层组织建设、山区经济发展、贫困农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社会保障与劳动就业等七大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乐东琼脂厂韩惠仙等31名退休职工,在领取5月份退休金的同时,以前的欠账也得到了补发。这是此次“社会保障与就业”工作队解决的诸多问题中的一个。工作队队长、县人事劳动保障局局长颜碧透说,县卡法林场、乐东工商银行、石油公司等单位102名下岗人员的事业保险问题、原农机站等单位231名聘用干部增加定额补贴问题、全县17所卫生院1017名人员工资和退休金偏低等问题,一直以来都是老大难问题,群众意见多,也经常上访。通过这次先进性见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问题得到了解决,群众拍手称快。

  “土地矛盾调处”工作队,在所驻扎的望楼村等十几个村里,完成了130宗土地纠纷综合分类,并制止土地纠纷引发的恶性事件2起,处理土地纠纷突发事件3宗。

  在抱由镇保定村,记者看到,“社会治安”和“精神文明建设”两个工作队的队员,分别住在农户家里,与群众同吃同住。他们送吸毒青年去戒毒,帮村里修渠修路,拆除篱笆,清洁卫生,还举办农业技术培训。队员关义超说,刚进村时,群众以怀疑的眼光看他们,但现在群众看到了行动,体会到了真情,并与他们交上了朋友。

  作者:孙乐明 孙小帆

  (来源:海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