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洽会”四成多签约项目开工竣工这些项目投产后将新增产值约七十六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7:5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单憬岗实习生姚凯)记者从省招商办获悉,截至4月底,我省去年在珠洽会和海洽会上签约的117个项目中,竣工22个,已开工28个,占全部签约项目的42.73%。还有27个项目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已竣工项目中涉及医药行业的有12个,包括万全制药厂、康力元制药研究院和鸿益药业医药物流中心等,表明海南的药品研发、生产、物流及出口迈上新台阶;涉农项目5个,包
括中国—东盟天然橡胶国际电子交易市场项目等。已竣工项目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26亿元,占全部签约金额的3.9%,同时带动银行贷款1.9亿元。这些项目投产后预计将新增产值约76亿元。在建项目投资总额346.28亿元,占全部签约金额的47.44%,其中今年1—4月份完成投资8.4亿元。另外,还有27个项目正在积极开展准备工作,前期项目投资总额241.53亿元,占全部签约金额的33.1%。

  目前在建的有多个重大项目,包括博鳌亚洲论坛特别开发区二期、天然橡胶制品系列加工、三星(海南)光通信项目二期、福耀海南玻璃、海口药谷一期、龙湾港续建、宝安商住城、三道湾热带香巴拉、深水网箱养殖基地、八所港重组扩建等。

  同时,我省力争肉猪出口基地、养生文化村与护理学院、石梅湾酒店、药谷二期、10万吨苯乙烯、洋浦天然气管网等项目能在本季度开工。有关部门还将制定项目实施进度时间表,尽快帮助其他业主落实建设条件,争取让金光160万吨造纸、矽比科石英沙开采与加工、尖峰岭天池山庄、五指山旅游开发、必胜酒店、热带影视基地、康复中心、肿瘤医院、水产品交易中心等项目在第三季度开工。

  作者:单憬岗 姚凯

  (来源:海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