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荣恭与陈云林会面 双方初步决定三个月内举行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8:4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五月二十七日傍晚抵达北京的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二十八日与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会面。据岛内的《中国时报》报导,双方就具体落实两党定期沟通平台等“胡连会”五点共识进一步交换意见。据指出,中共方面十分关切国民党主席之争的事态发展,并对民进党执政当局在开放大陆农产品与观光的消极态度感到遗憾。

  张荣恭二十八日与陈云林会面时,双方初步决定未来两到三个月内在台北举行论坛,讨论两岸共同市场建立、两岸农业合作和开放大陆居民来台观光。由国民党智库及隶属国台办的海研中心共同主办,国民党规划出席论坛人士为副主席层级,包括现任的江丙坤和前任的萧万长。

  据了解,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日前已获聘为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未来他即使卸任党秘书长,仍能以此身分与共产党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对口。

  而国民党主席连战是现任“国家”政策基金会董事长,不论他是否卸任党主席,都至少还有二年的董事长任期。消息人士透露,国共两党共成立“党对党沟通平台”的腹案,包括扩大智库功能或另行成立基金会。张荣恭等人此行系衔命以“扩大智库功能”的腹案和国台办沟通。

  对于赠送大熊猫给台湾、开放居民赴台观光和扩大台湾农产品进口等措施,陈云林希望民进党在这些有利台湾民众事情上能够“广开大门”,对于民进党排斥做法大陆方面感到十分遗憾。

  (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