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事专家解读台海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1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 宋广玉) 今年台海形势成为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反分裂国家法》在全国人大高票通过,连战、宋楚瑜先后“登陆”,使得台湾既有的政治生态出现了变化。因此当著名军事研究专家、国际战略研究专家翟晓敏昨天为市民进行《从连、宋大陆行看台湾问题》的演讲时,大行宫会堂里座无虚席。

  翟晓敏在回顾台海形势发展脉络时,以“连宋大陆行使战争阴云密布的两岸关系透了
一口气,两岸关系渐渐进入柳暗花明的佳境”来评价连战、宋楚瑜大陆行。他把1949年以来的两岸关系分为三个阶段,并把从1988年至今的第三阶段定为以发展求统一的阶段,认为两岸在经济、贸易、金融、人员等方面密切的交流为和平统一提供了坚实基础。

  翟晓敏提出“发展是硬道理”、“以发展促统一”。翟晓敏认为,现有两岸交流层面仍以经贸领域为主,兼及社会层面如文化、教育。在既有领域继续广化、深化,让台湾优秀人才参与大陆现代化的建设与发展,以扩大两岸之间的融合。

  专家条分缕析的解读使关心台湾问题的市民受益匪浅。原在某职校当教师的市民任绍民表示:“中国要强大,我们盼望和平统一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