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歌与“行头”哪个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1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伍斌)“是听一台好歌,还是去看珠宝秀?”昨晚,一台名为“完美关系”的演唱会在上海大舞台举行。事先曾被某些媒体连篇累牍加以炒作的一架金钻马车,却令一些观众发出了不满的声音。

  演唱会的舞台,被布置成一个气派的大客厅。歌星陈慧琳以不同的装束,献演了自己和别人的多首代表作。据了解,陈慧琳的部分着装,演出前就因制作豪华而引起超乎寻常的
关注;作为道具出现的一架金钻马车,更是得到了超乎陈慧琳本人的“主角”礼遇,据说它使用了280公斤黄金、镶嵌钻石和宝石达近百万粒,不但爆出6000万港币的天价,开演前两天还传出“不准拆箱”、“保安严守”的消息。

  然而,道具毕竟是“配角”或摆设。由于舞台演出无法用真马,只得由两匹模型马“牵拉”。一些观众领略了这一场面后,恍然大悟:“演出的‘含金量’原来就在这里。演唱会上,即使角度不正的看台票也动辄卖几百元。用如此天价来展示所谓豪华,就能提高演唱会的质量吗?”不少观众不以为然。也有观众说,平心而论,陈慧琳在演唱会上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而那架马车实在也算是一件不错的工艺品。只可惜,它更适合待的地方应该是“珠宝展”,而不是大众音乐消费的舞台。

  时下,沪上个别演唱会攀比奢华。其实,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一台亲近大众的演唱会里,玩不玩马车和珠宝的噱头都无所谓。能听到一些好歌,看到一些歌手真实感人的人生段落,就够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