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肯商厦房租之争落幕 新交电搬至华锦大厦重“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21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昨天,随着新交电正式搬迁至华锦大厦重新开业,在锡城轰动一时、创出“天价房租”的原林肯商厦租赁之争终于落下帷幕。

  2个月内握手言和3月10日,无锡崇安区房地产经营公司将解放西路原林肯商厦(即当时新交电经营场所)以年租金1250万元“天价房租”租给永乐集团(本报3月11日曾作报道),后因新交电与原房东即崇安区房地产经营公司就某些约定看法不一,一时间,双方接连在
媒体上就继续经营或限期搬离发布公告,夺楼之争引人注目。直到5月16日,一百新交电公司和崇安区房地产经营公司又在媒体公告:双方经友好协商,有关房屋租赁问题已得到了圆满解决。

  对此过程,三方都未向媒体透露相关细节,不再作任何炒作。据相关人士私下透露,在市、区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下,崇安区房地产经营公司采取了适当优惠措施,新交电和房产公司消除误解握手言和。

  本地家电商的“算盘”新交电搬了,但仅与原址一街之隔,这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显示了本地商家的抗风险能力。据统计,昨天新交电重新开业,一小时内就创下100万元的销售额。

  新交电总经理秦农说,营业业绩创下历史新纪录,与搬迁得不远当然有密切关系,这样会让消费者容易接受。他透露,2004年通过竞拍在众多外来连锁家电企业中脱颖而出,以年租金640万元租下华锦大厦一至四楼,其实当时新交电经营管理层就有防范风险意识。此次搬迁到华锦大厦后,新交电又租下了第五层,目前一至三楼经营家电,经营面积与原来差不多,也有8000多平方米。

  四五楼经营五金。据悉,租赁华锦大厦的合同一签就是8年。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租赁华锦大厦要比现在租赁原林肯商厦租金成本低,目前租金只占新交电家电毛利率的1.2%左右,租金的低成本将为企业良好的经营运作打下基础。

  “面对面”大战指日可待原林肯商厦腾空了,永乐入驻指日可待。永乐集团副总裁兼江苏公司总经理刘辉表示,永乐开店的操作流程和惯例是,从交房到开业仅需40天至45天,因此进展顺利的话,七月份在原林肯商厦地址上永乐家电大卖场将会开业。

  从此可以看出,永乐与新交电“面对面”经营时日不远,同时据可靠消息,在离这两家大卖场不远处,下半年国内一著名家电连锁企业也将开出一家大卖场。届时再加上老交电家电卖场,北门地区将成为锡城家电市场的“新街口”!一场“短兵相接”的商战即将登场,本土家电商与外来连锁业将如何演绎市场份额之争,让我们拭目以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