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天气预报:阵雨午后来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51 南方都市报

  阵雨午后来降温

  紫外线强度偏高,如要出行应采取防护措施

  本报讯(记者陈捷)晴空万里的时候,大家也要提防午后会下雨。记者昨天傍晚从气象台获悉,今天到明天,我省西南部和东南部偏西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
多云为主,局部小阵雨。广州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午后有短时阵雨,26-33℃。建议大家出门带伞,阳光高照的时候挡挡紫外线,大雨倾泻的时候遮遮雨。

  昨天白天,广州天气以多云为主,局部有短时阵雨,到下午4时五山录得最高温度32.7℃,比前日上升了3.2℃。太阳终于穿过云层探出脑袋,一扫前日的昏暗和潮湿。但这家伙似乎一点都不懂得“循序渐进”的道理,一跑出来就拼命地发光发热,热得让人直冒汗。记者昨日在各大超市看到,连各种消暑商品也“热”起来。每个人推着的购物车上几乎都放了西瓜、汽水、雪糕等清凉食品。老广们也拿出“煲靓汤”的看家本领,胡萝卜、马蹄、冬瓜、猪骨、鸡脚等汤料也成了“抢手货”。

  天空不但在广州止住了哭泣,全省各地也少了雨水的踪影。全省气象观测网显示,前天白天,我省西南部出现了雷雨天气,其中,湛江、电白、信宜、高州、阳西等地出现了强降水;我省其余地区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但雨势已逐渐减弱,气温也有所上升。

  据气象台预测,今天到明天,我省西南部和东南部偏西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多云为主,局部小阵雨。后天我省西北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广州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午后有短时阵雨,26-33℃,相对湿度60%-90%,吹轻微东南风。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到晴,局部有短时阵雨,27-34℃,吹轻微东南风。

  预测今天的紫外线强度很高,建议大家尽可能不在室外活动,而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外出时应采取各种有效的防护措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