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豪才安徽六安行:到大别山投资大有“钱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六安五月二十八日电 ,题:罗豪才副主席六安行

  中新社记者顾立军

  五月二十七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率领的全国政协赴安徽大别山区进行扶贫工作调研的考察团由六安市官员陪同开始在六安市参观考察。

  建立廉洁政府大有益处

  罗豪才一行来到有十多层高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大楼,现场考察六安市政府系统便捷阳光的办事方法。

  只见全市一百多家公事单位全在这里设立了办事窗口,标明单位,服务人员姓名及如何办理各种事务服务的说明卡等,办事程序规范合理,一眼透明。办事人员彬彬有礼,“马上就办”,“人到事成”的作风和效率令人赞叹。

  罗豪才主席与工作人员攀谈,了解市民反映,罗豪才与管理人员交流,询问管理方法及细节。在二楼督办室和纠正不正风气办公室内,罗豪才还对随行的市委书记倪发科说,不仅要建立廉洁高效政府功能,还要坚持按法办事。要用法律法规来解决出现的问题,如果按法透明公正地办各种事情,老百姓不仅心平气顺了,而且发展也会大大加快。

  “客商到大别山投资大有‘钱途’”

  上午十时十分,罗豪才主席在六安市繁华的街市中,参观老城改造,商业贸易情况后,又来到六安市经济开发区考察。

  在由浙江精工钢结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英国国际钢结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企业中,罗豪才主席看到这个投资一亿二千万人民币建设钢结构生产工厂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时,面露喜色。

  罗豪才对企业负责人说,大别山区交通方便了,环境变美了,再加上山区人民诚信纯朴,成功的企业家到这里投资设厂,不仅能够自身创造出效益,也会给山区农民就业带来出路,带来信息和繁荣。国内外企业家高瞻远瞩到大别山区来投资,一定大有“钱途”。

  淠史杭灌区功劳巨大

  被誉为现代都江堰的淠史杭灌区是上世纪五十年代中国政府投资兴建的全国最大灌区。

  上午十时三十五分,罗豪才来到了灌区指挥中心,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到淠史杭工程构架在岗峦起伏的安徽河南两省大别山区的丘陵大地上,横垮长江淮河两大流域,由淠河、史河、杭埠河三个毗邻灌区组成,覆盖面积为一万四千一百零七公里,担负河南、安徽十七个县区的农业、工业和居民生活重任,灌溉面积达一千一百二十四万亩,比都江堰灌面积还大一百二十四亩。他评价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工程。它在四十五年间造福诸多黎民百姓,促进了农业稳定生产,带去了发电和旅游,保障了人民日常生活,功勋卓著,功劳巨大。

  他寄语当地官员,在经济大力发展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忘记当年为了修建这座工程所失去土地和家园的五十多万老百姓,要帮扶他们,使他们更好地过上安稳富裕的日子。罗豪才说,山区老百姓富裕起来,才是实现真正的小康,才有真正的和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