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会高校要全部建立学生业余党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0:28 石家庄日报

  逐步实现“低年级有党员,高年级有党支部”

  本报讯(记者刘娴)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各高校要全部建立院(校)学生业余党校,学生人数较多的系要建立系学生业余党校。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做到一年级有一大批入党积极分子,二年级以上班级每班都有党员,经过5年左右时间的努力,逐步使高校学生党员比例达到在校学生总数的6%左右。

  市委组织部日前就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和大学生党支部建设作出新的规定,要求高校党组织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上,在促成熟的基础上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各高校党委组织部对中学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时间要连续计算。对在中学阶段表现突出,中学党组织已经培养成熟,入校后经过一定时间的考察,具备条件的要及时发展入党。通过各级党组织的努力,要在高校学生中形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良好风气,逐步使申请入党学生比例达到60%左右,积极分子比例达到40%左右。

  院(校)业余党校校长由院(校)党委主要负责人兼任,系业余党校校长由系党组织书记兼任。各高校要聘任一些政治素质高、知识面广、教学质量好的党员同志担任授课教师,同时采取课堂教学与外出参观、主题班会等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切实保证党校的人员配备、课程设置、教材建设、经费投入,充分发挥党校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与党员教育管理的熔炉和主阵地作用。

  坚持把大学生党支部建在班上,做到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班级全部建立党支部,逐步实现“低年级有党员,高年级有党支部”的目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