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条铁路建设项目推进 有望今年在内蒙古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0:37 东北新闻网

  5月27日,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一行来到呼和浩特,就今年在内蒙古拟开工的8条铁路建设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并与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及发改委、财政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双方就去年10月铁道部与自治区政府签署的铁路建设会谈纪要中提出的争取今年开工张家口——集宁、临河——策克、准格尔——朔州、伊敏——伊尔施新建铁路,以
及大同——包头电气化铁路改造、包头——神木扩能改造、海拉尔——满洲里复线和大虎山——齐齐哈尔复线8条铁路建设项目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协商。

  陆东福感谢自治区政府多年来对铁路发展建设的支持和关心。他说,关于今年拟开工的8条铁路建设项目,铁道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勘测设计,尽快做好可行性研究报告,申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希望自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征地、拆迁、水保、环保等前期配套工作,确保各项工程的顺利如期开工。同时要在开工沿线进行大力宣传,为铁路建设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赵双连代表自治区政府对铁道部给予自治区铁路建设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铁道部和国家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内蒙古的铁路将掀起新一轮的建设高潮,它将为内蒙古经济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也体现了国家对内蒙古经济建设的支持。赵双连表示,自治区将如约履行职责,做好各项工作,配合铁道部确保8条铁路按时开工,为2007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自治区政府将认真研究采纳铁道部的建议,在不违反政策、不侵害农牧民利益的前提下,绝不影响工程进度。他要求自治区各相关部门要以全局为重,以发展为重,关注、支持和服从铁路建设,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自治区汇报,及时加以解决。文/李文利、张敏(新华网-内蒙古日报)[编辑: 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