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一家西医诊所配错药 超过150名病人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黄大仙竹园村一间西医诊所发生配错药事件,香港卫生署昨日表示可能有超过一百五十名病人受影响。

  报道说,昨日香港卫生署热线响个不停,迄至昨日下午五时,共收到七十六个电话。有关诊所昨日上午贴出告示指会停诊数天。目前仍然留医的一名八十六岁女病人,情况稳定。

  涉向病人配错药的私家医生为李世澧,其诊所设于黄大仙竹园村商场208室。香港卫生署昨日收到伊利沙伯医院的报告,指五月有三名病人因血糖低,不适入院,三人均因胃部不适,曾经向李世澧医生求诊,及获处方卷标为“SIMETHICONE”的药物。这三名病人服食“SIMETHICONE”药物后,出现血糖低的病征。香港医院管理局的化验室其后发现该药物其实为一种糖尿药Gliclazide。卫生署人员漏夜到李氏的诊所翻查所有病人病历表,以寻出曾被配错药的病人。

  香港卫生署表示,经翻查病人纪录后,由今年一月至今,有一百五十多名病人曾获该诊所配过胃药,该局正设法联系他们。卫生署为此而设的热线,昨日接获的电话直在线升,至下午一时许,收到四十四个电话,其中二十人表示曾看过李世澧医生,并配过胃药,当中有一人表示不适。至下午五时,已增至七十六宗。其中六十二人表示,服用过这名医生开的药。

  署方追查到今年以来,共有一百五十多名病人,获配卷标为SIMETHICONE的药物,中文名称叫“二甲硅油”,正联系他们。误服这种糖尿病药物,可能出现肌肉无力,精神混乱及出汗,甚至昏迷。

  卫生署初步调查相信,事件是因为诊所包装药物时配错药,在配药时误以为糖尿病药是胃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