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秦大地充满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5月28日上午,全省经济形势政策报告会在西安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德铭以“三秦大地充满希望”为题,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我省经济形势、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和谐陕西六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从总体上看,当前我省经济发展仍处在上升周期,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强劲,经济支持持续健康平稳。只要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发展经济的各项政策措
施落到实处,就一定能够顺利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为“十一五”发展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马中平主持了报告会。

  在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我省经济形势进行了系统阐述和科学分析后,陈德铭指出,当前国际经济环境仍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关键在于我们能否把握机遇,化解和战胜挑战,积极营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同时,我们要正确把握国家的宏观政策取向,抓住发展的有利时机,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他说,近年来,我省走出了一条符合陕西实际发展经济的路子,构筑了一个支撑陕西经济实现新的快速发展的平台,形成了一些具有一定优势的产业群,经济发展总体态势良好,发展前景令人振奋。今年以来,我省继续贯彻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加快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经济基本保持了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的势头。一季度,我省生产总值增长12.1%,在全国排第12位。根据当前全国和我省经济运行情况,总体上可以判断,今后几年我省经济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今年预计可达12%以上,“十一五”期间预计达到11%左右。因此,全省干部群众一定要从战略的高度认识我省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自觉坚持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求真务实,突出重点,努力实现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为我省建设西部经济强省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德铭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仍然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当作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坚持政策支持力度,深化改革,促进结构优化调整,加大资金投入和科技支持,努力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加快工业化进程,从而扩大我省经济总量,优化经济结构,推进城镇化进程,并从根本上增加财政收入、缓解就业矛盾、解决“三农”问题、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加快推进改革,消除阻碍经济发展和经济不稳定的体制性障碍,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同时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继续保持和发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

  陈德铭最后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陕西是我们搞建设、求发展的目的,是各级政府的神圣职责。我们必须始终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在抓发展、实现综合经济实力提升的同时,认真抓好人民群众极为关切的安全、就业、社会保障以及卫生工作等问题,努力构建和谐陕西,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马中平指出,陈德铭同志所作的报告,是对我省经济形势的一个正确估价,是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政策的全面阐释,也是对我省发展前景的客观展望,对于帮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准确认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大好形势、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是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宣讲,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激励全省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为我省“三个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大专院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省军区、省武警总队团以上干部,西安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国有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1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