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省长陈德铭会见来访的克罗地亚总理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师炜)昨天晚上,省长陈德铭在凯悦饭店会见了来访的克罗地亚总理伊沃·萨纳戴尔一行。

  陈德铭对伊沃·萨纳戴尔总理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历史上曾经有13个朝代、73个皇帝在西安建都,建都史达1100多年,其中有许多历史遗迹都很好地保存了下来。当年延伸到地中海的古丝绸之路起点就在西安。目前,陕西在航天飞船、飞机、重型汽车制造、
制药等方面有许多优势,而且天然气、煤炭、石油等资源非常丰富,他希望通过总理阁下的这次访问,推动双方在文化、经贸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伊沃·萨纳戴尔说,西安作为历史古都在中国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克罗地亚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马可·波罗就出生在克罗地亚的一个海岛。他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市长孙清云、省政府秘书长李堂堂、省外办主任张宝文等会见时在座。

  又讯(记者师炜)克罗地亚总理伊沃·萨纳戴尔昨天下午乘机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开始对我省的访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及省外办主任张宝文到机场迎接。

  伊沃·萨纳戴尔总理是应温家宝总理邀请正式访问我国。伊沃·萨纳戴尔总理是首次访华,陪同来访的有克罗地亚文化部部长,经济、劳动和企业部部长、驻华大使等13人。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吴正龙等人同机抵达。伊沃·萨纳戴尔总理一行下榻我市凯悦饭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