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城公安分局局长进社区接待处理群众信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1:54 首都之窗

  5月28日上午,东城公安分局在10个街道137个社区公开设立接访站点,包括局长在内的领导来到接访站点,接待处理群众信访。

  一早,分局局长刘瑞宾来到北新桥,该地区是东城区信访较集中的地区。刘瑞宾接待来访群众有13人。安定门某社区信访人王安(化名)在2003年就来信上访反映他和邻居李亮(化名)因邻里纠纷,李亮将他打伤,医药费的问题至今无人解决,为此他一直上访,都没
有得到满意的答复。在了解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刘局长对他们双方进行了耐心的调解工作,并从双方的思想上消除多年恩怨。终于,在所有人的面前,这对积怨两年的邻居握手言和。

  经过社区接访,刘瑞宾说,目前民警的工作与老百姓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从当天接访情况来看,14%左右的市民反映的问题是警方立案但没破案的,“有时候老百姓不了解公安局办案的方式、程序,民警也没有解释清楚,这就造成了老百姓的不理解”;而有10%左右反映的情况是由于民间纠纷引起的;其他的是对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的咨询。他表示,目前东城警方已经要求社区民警每天要到社区了解民情,同时他和局领导也要坚持至少一季度进行一次这样大规模的接访。

  链接

  公安部规定受理的六类问题

  一、公安机关对案件查处不及时,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事项长期不予解决的问题。

  二、公安民警刑讯逼供、打骂群众,造成人员伤亡或其他恶劣影响的问题。

  三、公安机关和民警滥用强制措施,限制、剥夺公民人身自由的问题。

  四、公安机关执法不公、徇私枉法,严重侵犯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

  五、公安机关越权办案,插手经济纠纷,违反规定扣款扣物的问题。

  六、其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安信访问题。对于合理意见,分局将认真采纳;合理诉求,将依法妥善处理,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逐一记录建档,进行核查,尽快予以答复或解决;但对于个别无理纠缠、闹访的人员,也将依法进行处理。(刘慎良刘新雷李慕子)(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