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将审慎稳妥推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2:0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上海5月28日电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28日在上海表示,证监会将审慎稳妥地推进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在严格控制风险的情况下,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内地机构和人员到境外从事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扩大境外期货业务许可证的颁发范围。”

  这是杨迈军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二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发表演讲时透露的。

  他说,证监会正研究试点国内符合条件的期货经纪公司代理国内企业从事境外期货交易。研究允许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参与国内期货市场。支持各期货交易所继续加大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力度。

  杨迈军表示,上海期货交易所依托上海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已经逐渐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期货,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并逐步成为现货贸易的定价依据;去年推出的燃料油期货,参与面也越来越广泛,在亚洲市场逐渐产生影响力,为我国开发石油期货进行了有益探索。但是,“中国期货市场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还远不能满足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杨迈军说,由于相关条件尚不具备,无论是国内企业参与境外期货市场,还是境外投资者和经营机构参与国内期货市场的需求,目前都还不能满足。这些都制约了期货市场功能的发挥,也不利于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地位的进一步提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