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番禺船舶公司伤亡事故责任人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2:0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广州5月28日电记者从广州市有关部门获悉,“5·26”番禺胜海船舶修造有限公司重大伤亡事故的善后处理和事故调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而该公司已被责令停业整顿,其负责人也已被拘留。

  据了解,该公司负责人是浙江籍的两父子,本月13日发生厂房坍塌事故后,其子就被拘留。26日的爆炸事故后,父亲也被拘留。鉴于事故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十分混乱,不具备安
全生产条件,而且在不到半个月内接连发生两宗事故,广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责令该单位立即停业整顿。有关部门目前正在进行事故的调查取证工作,并将对事故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事故发生第二天,广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番禺区政府联合召开了紧急会议,向全市船舶修造企业等200多名有关人员通报了事故情况,部署了安全检查工作。

  5月26日15时,在番禺胜海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码头,刚刚下水正在进行安装工程的4250吨“宏港”号集装箱多用船,突然发生爆炸,造成5人死亡,6人受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