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四个不办三个不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2:12 新华网

  长春市项目环境保护准入关将把得更严——坚决做到“四个不办,三个不批”

  27日召开的长春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提出,今年长春市将切实把好项目环保准入关,坚决做到“四个不办,三个不批”,为经济发展提供环境支撑。

  “四个不办”即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不办,不符合全市结构调整方向的不办,不
具备污染处理能力的不办,污染负荷严重超过环境容量的不办;“三个不批”即项目环保情况不明的不批,污染防治方案不行的不批,项目选址不当的不批。今后,所有新、改、扩建项目都要严格进行环评审批。

  会议对环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不能达标排放的高污染项目坚决不上,充分利用有限的环境容量多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加强对污染的防治,促使原有项目减排,腾出空间上项目;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污水处理率,增加水环境容量。对项目审批要把握好三个原则:一是对建设项目的环保审批,既要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法规,又要提高工作效率;二是既要严格项目审批,又要抓好审批后的监督管理;三是既要控制新污染,又要治理存量污染。

  同时积极引导企业树立循环经济理念,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加大循环经济推进力度。

  今年长春市还将强化对县(市)、区、开发区党政领导班子进行百分制考核,把执行环保法律法规、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与保护、环境质量状况等纳入环保政绩考核内容,注重培养和选拔生态型干部,离任要进行环保审计,要严肃处理行政不作为和地方保护行为,对决策失误、失职渎职、违法违规的相关人员将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记者 徐余力 董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