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艺术舞台向所有人敞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2:1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艺术舞台向所有人敞开(图)
  图为一力社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小刘军 摄

  本报讯在长沙,来自他乡的务工人员也有了自己的文艺团队。昨日,我省第一支由外来务工人员组成的艺术团——一力社区艺术团在天心区大托镇一力社区正式授牌,市领导谢建辉、张菊萍出席了仪式。随后,该艺术团与市直专业剧团联合进行了文艺演出,为社区群众和务工人员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化大餐。

  一力社区艺术团表演的歌舞《八百里洞庭我的家》、《制造浪漫》受到了观众的格外欢迎,台下的外来务工者第一次发现台上的演员居然可以是身边的朋友和同事。这两个节目都是艺术团在市歌舞剧院的帮助下编排的。

  演出同时,市图书馆在社区设立了一个千册图书流通点,并向群众免费赠送借书证,市直艺术团、市群艺馆在一力社区建立了辅导点,此举也拉开了我市“三送一建”活动的序幕。“三送一建”是指送戏、送电影、送图书和帮助建立外来务工人员业余艺术团,是我市今年“农村文化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市花鼓戏剧院、市湘剧院、市歌舞剧院已经分别与浏阳、望城和宁乡等地的农民业余团队进行了联点扶建工作,并创排了短小轻快、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既活跃了地方文化生活,又锻炼了文艺团体。

  一力社区艺术团团长吴荣娥说,社区里外来务工人员和农民工比较多,许多人的工作、生活都在公司,文娱生活比较单调,艺术团的成立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目前,一力社区艺术团有成员300多人,成员中既有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也有社区居民,在专业剧团的辅导下,艺术团已能够表演10余个节目。

  作者:林俊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