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不愿对我说心里话”,“我说什么孩子都不愿听” 沟通困难是母亲最大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5:02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8日专电(记者杨丽萍)“我要走进你的世界,你不让,我想让你走进我的世界,你又不来”,这是一位和孩子难以交流的母亲发出的无奈心声。“找不到好的沟通方法”已成为青春期孩子母亲的最大苦恼。

  最近,由全国妇联儿童部、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妇女》杂志等开展了“你对孩子了解多少”千名母亲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找不到好的沟通方法”是妈妈最大的苦
恼,占32.35%,其次是“孩子不愿对我说心里话”和“我说什么孩子都不愿听”,分别占21.47%,再次是“孩子老跟我顶嘴”,占11.32%。

  网络已经成为妈妈和孩子交流的一大障碍。对于那些“经常上网”的孩子的妈妈们来说,网络已经成为她们和孩子交流的一大障碍。50.99%的妈妈表示“孩子上网的时间已远远超过和我交流的时间”。

  妈妈们迫切希望得到如何和孩子沟通的指导。73.68%的妈妈希望“了解别的父母是如何和孩子沟通的”,73.53%的妈妈希望当自己和孩子交流出现问题时,能够“有专家可咨询并得到专家的帮助”,70.1%的妈妈需要“专门教父母和孩子正确相处的书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