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战胜人生磨难 创造生命奇迹 脑瘫男孩举办个人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5:03 新民晚报

  京华时报昨天上午9时,宣武区鑫融剧场里一场个人演唱会悄然上演。演唱会的主角不是某位著名歌星或歌唱家,而是一位智商仅有64(相当于6岁儿童)的19岁男孩——张明。这个被医生判为无法治愈的脑瘫儿,终于实现了他人生的第一个梦想。

  今年19岁的张明出生在宣武区一个普通家庭。出生时,由于母亲妊娠中毒,在娘胎中仅呆了7个月的他提前降临人世,从此开始了他多舛的人生。

  刚出生的张明只有1350克,不能自主呼吸,身患新生儿肺炎、败血症等6种疾病,只能放在暖箱监护,生命垂危。当医生向张明父母征求救护意见时,父亲张经华流着泪恳求医生:“如果孩子还有一口气就尽全力抢救。”

  12天后,小张明终于活下来了,可谁都没有想到后面等着他的还有更多的磨难。

  3个月时,张明的败血症发作,父亲8次为他输血冲淡血液中的炎症,终于把他从死神手里夺回来。

  1岁时,张明不会坐,3岁不会站。父母抱着他去医院进行测试,被诊断为“智商只有64,且不可治愈的脑瘫儿”。白内障、右翻足……这些对正常人来说都是沉重打击的疾病,都集中在幼小的张明身上。

  张明的父母没有因此而放弃他。4岁时,父母发现小张明他总爱跟着音乐咿呀学语,还能哼出一点音调,这一发现让他们欣喜若狂。为培养孩子的音乐天赋,尽管家里已是负债累累,父母还是咬紧牙关尽可能为他创造学音乐的条件,两人足足吃了一个月的白菜包子,攒够钱买回一台录音机。从那以后,这台录音机成了张明的音乐启蒙老师,每天围在录音机边听音乐成了他最开心的事情。

  剧场内观众是张明在培智学校的同学、同学家长、亲友,以及很多关心、帮助过他的人。伴随着张明饱含深情的演唱,观众们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星星点点的亮光营造出演唱会氛围。8首难度各异的歌曲,2个小时全神贯注的演唱,19岁的张明终于战胜了人生带给他的种种磨难,在音乐的舞台上进行了一次完美的演出。

  张明的父母告诉记者,在辅导老师等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张明也要有自己的音乐CD了,他们要把张明演唱的12首歌曲灌制成CD送给所有关心和帮助他的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