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龄童七旬老人纷纷献爱心 “小猪”满了我还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5:58 新华网

  “丁零当啷”,一大堆零钱从蓝色小猪的储蓄罐里掉下来,而这个正捧着储蓄罐站在椅子上,努力将里面的钱抖出来的小男孩叫叶林瓒。昨天上午他的小姨带着他来到了报社,为那些湖南失学儿童献出自己的爱心。这笔钱是瓒瓒平时做家务后,爸爸妈妈奖励给他的零花钱,这次他一分都不少的全捐给了湖南那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们。

  男孩:我的钱都是自己赚来的

  昨天已经是《一个电话两头痛哭,失学求助情牵湘沪》报道刊登后的第二天,前来捐款的人越来越多了。临近中午时,一个可爱的小男孩来到晚报,尾随其后的是他阿姨。一进门,小男孩就迫不及待地从袋子里掏出一只蓝色的小猪储蓄罐,对记者说道:“我要捐款,我要把猪猪里面的钱捐给大哥哥、大姐姐。”

  这个叫瓒瓒的小男孩今年才六岁,九月份就要成为一名小学生了。当记者问他怎么舍得把自己储蓄罐里的钱都拿出来捐给湖南的小朋友,瓒瓒歪着脑袋,想了想说道:“因为我马上就要读书了呀,大哥哥、大姐姐都没有书读。”随后在记者的帮助下,他站在了椅子上,将储蓄罐里的钱都倒出来。由于倒得比较急,好几次硬币都滚了出来,他马上跳下椅子去捡,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将所有的硬币倒了出来。经过记者清点,大概有120元左右。

  “我的钱都是自己赚来的。”瓒瓒在看完记者清点后说道。随后他表示,自己平时在家帮父母干活,一般性,拖一次地板给5元,擦桌子给2元。所以小猪储蓄罐里的钱都是他自己干活赚回来的。“等‘小猪’再满的时候,我还要拿过来的!”瓒瓒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说道。

  老人:我一定要去伏口镇看看

  下午记者来到了上海希望工程办公室,一名为湖南孩子捐款的七旬老人已早早地到了。老人姓梁,祖籍湖南,所以对湖南就特别有感情,这次看到晚报报道,她马上拖着儿子和孙子来到希望工程捐款。

  其实梁老太的这项义举并非偶然,她每年都会与几名贫困学生结成对子,为他们支付一部分的费用。作为一个湖南人,梁老太对家乡相当有感情,看到家乡的孩子们家境那么贫困而且学校也没有了,心里实在是难受。捐款完毕后她听说记者马上要把爱心钱送到湖南伏口镇,她不顾年迈立刻向记者表示,想去那里看一下。

  随后记者向她解释,山路会相当崎岖,可能梁老太的身体承受不了。在一番劝慰下,梁老太有所妥协,但还是表示,等到学校落成了,自己肯定要去的,还要住在当地人的家里,体验一下家乡人民的生活状况。(记者何易实习生程怡)(责任编辑:马俊卿)(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