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国防辩论赛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8: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利用一切手段保卫和平,军人是为和平而存在”,“无兵不可以争天下,军人是为战争而存在”,昨天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阶梯教室中,北京大学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8位学生代表各自学校为“军人到底为何存在”而唇枪舌剑地辩论着。这是昨天开幕的首都高校国防辩论赛中的一场预赛,共有23所高校参加了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组织的这次比赛。

  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同时今年也是本市大学生军训二十周年,正是在这个背景之下,为在广大高校学生中加强国防教育,激发同学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情感而组织的这次比赛。

  据了解,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23所在京高校参加了这次比赛,在经过网上征集,专家筛选之后确定的辩题为“人类和平共处是否是一个可能实现的理想”和“军人到底为何存在”。23所高校将经过预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五个阶段,在今年10月决出优胜者。

  网络编辑:张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