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族艺术进校园演出235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8: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实在是太大了。”这是中国政法大学一位来自菲律宾的留学生在看过中国杂技团、中国评剧院和北京市曲剧团的联合演出之后发出的感慨。据记者了解,由市有关部门组织的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已经在本市各大、中、小学全面开展,看过演出的学生纷纷表示,民族艺术进校园不仅活跃了校园气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更重要的是增长了同学们对传统艺术的理解和认识。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12个艺术表演团体共为大、中、小学生演出235场,已经落实将要演出的场次达到286场。这500多场演出形式包括京剧、昆曲、评剧、河北梆子、曲剧、杂技、木偶、儿童剧、交响乐、民乐以及曲艺等。据记者了解,各剧团不仅精心准备了适合不同年龄层次学生观看的优秀节目,而且还通过现场讲解和互动的形式让学生对民族艺术有切身的感受。剧团的用心演出得到了学生们的普遍欢迎。

  据记者了解,市河北梆子剧团、北京燕山情艺术团还特地赶赴京郊农村中小学精心演出,中国木偶艺术剧团还特别深入到打工子弟学校和残疾、智障儿童学校演出,北京儿童艺术剧团也深入到石景山等偏远地区的学校进行演出,尽可能让更多的学生都能体会到民族艺术的魅力。据了解,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北京儿童艺术剧团和北京市曲剧团是目前联系演出最多的三个剧团,分别为82场、135场和100场。

  网络编辑:张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