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首度公开预算执行审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8:38 北京日报

  审计“标枪”直指省7大厅局

  据新华社长沙5月28日电(记者明星)经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湖南省《关于200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于28日通过湖南日报、湖南电视台、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红网等媒体向全省公布。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全文公布,这在湖南省还是第一次。老百姓通过新闻媒体,全面了解到2004年全省财政支出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这份审计报告是湖南省审计厅厅长吴宗源向湖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提交的。这次审计主要是针对湖南省财政厅具体组织执行2004年度省级预算情况、省地税局税收计划执行情况和省民政厅等其他9个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的,并延伸审计调查了部分单位或项目。

  报告介绍,湖南省审计机关2004年共审计5882个单位(项目),查出违规金额83.20亿元,损失浪费金额5073万元;移送纪检监察部门事项68件,移送司法机关违法犯罪线索23件;还建议纠正部门不当规定554条。

  这份审计报告毫不避讳,将审计“标枪”直指湖南省民政厅、省体育局、省建设厅、省商务厅、省粮食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国土资源厅等7大厅局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公布了有关厅局存在的超范围使用、挪用资金、违规收费、公款私存、账外资金等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广大市民对审计报告公开表示欢迎。他们纷纷表示,以前只知道依法纳税是一种责任和义务,但是对于自己交的税到底用在什么地方,办了些什么事却不太清楚。这次从报纸上看到审计报告,知道了公共财政的支出情况,知情权得到了满足,同时也感到触目惊心———想不到一些厅局竟然滥用、乱用纳税人的钱装修大楼,一些单位竟然还挪用救灾款。

  网络编辑:张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