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吉县山体滑坡事故又找到9名遇难者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2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五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张恩)尽管受降雨影响,山西省吉县“五·九”特大山体滑坡事件抢险行动一直在紧张进行中。刚刚来自抢险前线指挥部的最新消息称,继日前发现十名遇难者遗体后,今天在事故现场又有九名遇难村民遗体被找到。至此,“五·九”特大山体滑坡事件中失踪的二十四名村民已发现十九名。

  吉县“五·九”特大山体滑坡事件抢险行动今天进入第二十天。上午,抢险行动主
要集中在三号院落。据现场抢险人员介绍,三号院落的位置处于整个崩塌山体的中部,抢险工作从工作面开始再向下挖掘十米,把压在被掩埋石窑上方的上千土方进行转移,最后找到三号院落的确切位置。掩埋的六孔石窑内,被掩埋着桥南村村民史某一家的四代九口人,也是在这次灾害中掩埋村众最多的一家。

  下午六时五十分,被掩埋的九名遇难者遗体全部被挖掘出土。这是此次抢险行动中发现挖掘遇难者遗体最多的一天。目前,抢险行动已迅速转移到五号院落。据称这里掩埋着某村民一家五口,也是抢险难度的最艰苦的地段。

  山西省委、省府高度重视吉县“五·九”特大山体滑坡事件抢险行动,鉴于目前抢险工作难度大、资金短缺,山西省财政厅紧急下拨二百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直接用于吉县特大山体滑坡事件的抢险救灾工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