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提议整合泛绿党派遭到台联党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1: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与岛内“独”派关系密切的民进党“福利国派系”昨天提出民进党与台联党整并,以确保2008年后泛绿继续执政的主张,但是却遭到台联党的抵制,连民进党内部的新潮流派系也不表同意。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任民进党团干事长的“福利国”总召集人的资深“立委”李俊毅说,年底县市长选举将届,有部分党籍“立委”主张某些县市可礼让台联党,但他认为,
此时不是藉礼让取得与台联党的合作关系,应该因应2007年“立法院”选举改采单一选区两票制后的政治生态,要大胆的与台联党整并。

  李俊毅指出,“国大”通过单一选区两票制“修宪”案后,不利小党生存,对台联党而言是生死一搏,为化解民进党与台联党紧张关系,并确保2008继续执政,他主张,“国大”开完会后,民进党与台联党可以讨论整并议题。

  他说,民进党与台联党整并,没有谁吃谁的问题,因为面对未来新的政治生态,大家都要想办法活下去。而整并问题应由党对党来谈,整并之后的政党名称也可以谈,能不能成功不知道,但民进党有责任推动。

  对于李俊毅的提议,“立法院”台联党团总召罗志明立刻回头泼了一盆冷水。他指出,现在泛绿在“立法院”的合作都没有,要谈整并,那请民进党的“大人”去跟台联党精神领袖李登辉讲。罗志明强调,泛绿整并是高层次的问题,需要两党的“大人”去谈,未来单一选区两票制实施后,台联党也不可能自己消失,被并入民进党。

  即使是民进党内最具影响力的“新潮流派系”,也不同意泛绿整并的主张。新潮流总召段宜康指出,“这个想法做不到!”(潇凝)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