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外刊看中国:互联网业的未来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1:51 新世纪周刊

  中国官员在财富论坛上透露,中国目前有3.5亿手机使用者,是世界上手机用户最多的国家;大约有1亿人能上网 ,目前处在全球第二位。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上网,在不久的将来,这一数字就能超过美国。

  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在这一时代中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域名之一,这一切都说明中国互联网的力量势不可当。

  中国现在最流行的歌曲《老鼠爱大米》是一首网络歌曲,源于BLOG,曾经不为人知的歌曲创作者和演唱者现在成 了全国皆知的名人,网络的作用可见一斑。

  在政治领域,能否利用电子政务工具把相关信息公开已经成为衡量机关是否公开、公正的一个重要指标。

  雅虎总裁特里·塞梅尔和eBayCEO梅格·惠特曼都表示,在未来10年,中国将是他们公司最重要的市场。惠 特曼说,中国正在以让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发生变化,每次我来中国都像到了一个与原来不同的地方,她认为中国在世界上的地 位正变得举足轻重。去年,她还说服儿子在中国度过他的高三生活。

  虽然雅虎和eBay是全球,网络巨头,但是,它们在中国的领先地位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是新 浪和搜狐,都是本土网站,就流量来说,它们都排在全球前10位。

  eBay正在日益感受到中国淘宝网的竞争压力,虽然淘宝网介入在线拍卖业务比较晚,但是它的一些政策使得eB ay不得不降低自己的价钱。而且,雅虎与新浪也在联手打造拍卖网站,这个领域的竞争将会愈发激烈。

  虽然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同样存在许多变数,但要预测网络的未来,就一定要到中国去。

  戛纳中国秀

  戛纳电影节是一个为期11天的庆典,但是,最近几年,每到最后的这几天都让人感觉到电影业的滑坡,那些电影制 造者和中间商的展台早已经没人了,而人们谈论的话题也已经从影片的质量转移到了押哪部电影能赢钱的问题上。

  世界的电影市场已经不再繁荣,但是亚洲除外。戛纳时间5月18日,盛大的中国电影之夜在卡尔顿酒店海滩彻夜欢 庆,戛纳电影节主席雅各布、香港导演吴宇森、国际影星章子仪和韩国、印度的影星都来捧场。

  整个戛纳电影节对中国电影百年举行的庆典活动表示了极大的关注。评委会主席吴宇森说,不管《青红》,还是《黑 社会》、《最好的时光》,都很能体现出代表性,艺术性也很强。但当被问到哪部影片有可能得奖时,吴先生笑而不答。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