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罗大使强调:中国模式成功有三个关键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5月27日上午,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坚应邀赴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政治学及欧洲国际关系研究系发表演讲,就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中罗双边关系及中国对外政策做了生动翔实的介绍。罗前驻上海总领事斯孔比耶鲁,锡比乌县副县长克勒琼、“布拉加”大学政治学及欧洲国际关系研究系系主任科尔温及该系300多名师生饶有兴趣地聆听了演讲。

  徐大使以确凿详尽的数据向听众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以20多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强调指出中国模式的成功有三个关键因素:一、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心全意搞建设。

  二、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三、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三者的关系。

  在谈到中罗双边关系时,徐大使表示罗马尼亚是中国最好的朋友之一,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深入人心,双方在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合作频繁,成果喜人,去年两国元首签署了联合声明,宣布建立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预示着新世纪两国关系的光明前景。最后,徐大使简要介绍了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中国在联合国改革等当前国际热点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演讲结束后,徐大使就在座学生提出的有关台湾、西藏问题、中美关系、中欧关系等问题一一做了回答,激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徐大使还分别拜会了锡比乌市市长、副县长、县议会副议长等地方领导,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两国地方间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