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造我们更美好的文明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3: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5年3月31日上午11时,运行了17年之久的三瓦窑热电厂正式关停并启动搬迁。依据全市统一规划,三瓦窑热电厂搬迁后的地块,将作为住宅小区用地,随同整个城南副中心统一开发,建设成为城南又一市民居家生活的生态绿色小区。

  一位专家这样诠释三瓦窑电厂的搬迁:“它与成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一脉相承。创模虽然成功,然而为了创建更美好的文明家园,成都环境保护的车轮依旧高速度滚滚向前…
…”

  为继续解决老百姓反映的难点热点环境问题,2004年12月3日创模办发出我市创模整改阶段的“第一号特急督办件”,要求青羊区和武侯区对市民投诉集中的环境问题立即整改,并明确整改时限:12月30日以前完成;为加快东郊四大热电厂的整改步骤,2004年12月9日东郊四大热电厂整改计划确定,12月底前,成都热电厂、嘉陵热电厂、华能热电厂和三瓦窑热电厂确保达标排放……

  2005年1月10日,成都创模迎来了新年里第一批“考官”,由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带队的验收组莅临成都,对成都创模给予最后的考核验收。通过两天的细心审核,考核组的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考核验收。

  潮水般的掌声刹那间响彻全场,由“决策—实施—改进—巩固”赋予了成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新起点。

  2005年3月26日。一个普通的春日。市委小礼堂的千人大会上又传出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继成功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后,又正式启动了以“共创生态文明、共享人居成都”为主题,建设“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和谐稳定”的中国西部最佳人居城市为奋斗目标的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活动,并力争2006年通过国家考核验收。成都日报记者康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