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盆花免费拿 秩序井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3: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元龙)昨天上午,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园林城市为主题的成都市首届家庭绿化摄影比赛在红砂村入口广场现场颁奖。500盆凤仙花供到场的市民随便拿,结果让人欣慰的是,市民在拿花盆的过程中秩序井然,没有人哄抢。

  上午10时许,锦江区、市园林局和锦江区市容局的有关负责人为获得家庭绿化摄影比赛一、二、三等奖的市民颁奖。奖品都是红继木盆景、金弹子盆景等花卉,最贵的盆景市场
价值约3000元。家住龙泉阳光城的邓安的私家花园“东坡醉酒”获得了第一名。

  颁奖完毕后,锦江区市容局有关负责人宣布500盆凤仙花免费赠送给市民,“大家可以随便拿。”众多市民立即高兴地上前弯腰拿花,还有站得远的市民闻讯快步走过来。虽然花少人多,令很多没有拿到花的人有点失望,但整个过程中没有人争,也没有人吵,没有人挤。

  “我们开始以为会出现哄抢的情况,结果没有,真令人高兴。”锦江区市容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前年在成龙路上摆放的鲜花曾经被偷,而目前一对比,说明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市民普遍的文明意识确实增强了。免费赠送花盆,目的是唤起市民对家庭绿化的重视,同时也是对市民素质的一次小小的“考验”,“设想的几种应付哄抢的应急预案都没有用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