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户家庭拥有私家车十辆 武汉发布交通“蓝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0: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朱安璋 通讯员亦军报道:眼下,武汉城区的机动车有多少辆?中心城区的哪些路段车速最慢?哪些路口最容易堵车?市民乘坐公交车出门一般要花多长时间?昨日,武汉市发布2005年交通发展“蓝皮书”,揭开武汉的交通“家底”。

  据了解,“蓝皮书”以2004年交通发展各方面的资料为基础,客观描述武汉交通现状。

  “蓝皮书”显示,截至去年12月,武汉私家车拥有量达到11.8万辆。按7个中心城区以116万户家庭计算,每百户拥有私家车10辆。小汽车进入家庭时代来临。

  车速调查显示,中心城区平均车速约为22.5公里/小时。其中,汉口武胜路至江汉一桥、武昌友谊大道、汉阳大道等主干道车速最快,时速均在30公里以上;武珞路至珞喻路车速最慢,时速仅为11.5公里。

  在市民出行结构上,以步行、骑自行车和乘公交车等方式占主导地位。其中,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占23.4%,与1998年变化不大。

  另外,武汉城区“停车难”问题突出,停车泊位缺口达45万余个。

  :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