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吴川塘缀镇原副镇长因贿选被开除党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0: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柯鸿海 实习生 胡琼之 通讯员 湛文新)近日,吴川市纪检委对该市塘缀镇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工作中发生的贿选案作出了处理。通过贿赂人大代表而当选为塘缀镇副镇长的鲁成礼被开除党籍、撤销副镇长职务,接受鲁贿赂并为其充当贿选中间人的林×寿、谢×水、李×祺等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的处分。

  起初并不在候选人之列

  据介绍,吴川市塘缀、板桥两镇还没有合并为塘缀镇以前,鲁成礼担任原塘缀镇副镇长。两镇合并后,鲁成礼并没有被纳入副镇长候选人的范围。但去年8月25日,塘缀镇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后,鲁成礼以75票当选为新一任塘缀镇副镇长。选举结束后,群众纷纷举报鲁成礼存在拉票贿选问题,吴川市纪检部门随后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塘缀镇调查,查实了鲁成礼贿赂人大代表,当选副镇长的违法事实。

  据了解,去年8月22日,鲁成礼请谢×水、李×祺等12位人大代表到廉江市平坦镇吃饭。鲁饭后通过谢×水向其他11位人大代表每人行贿300元,要求他们联名推荐其为副镇长候选人。其后,谢和收到贿赂的其他11位人大代表分别在“联名人签字档”上签名,鲁因此成为副镇长候选人。

  通知人大代表来领贿款

  去年8月24日晚,鲁成礼拿钱到塘缀镇广生药店找到药店老板李×康,委托李向人大代表行贿。鲁提供人大代表名单和联系方式,授意李给人大代表每人送1000元。李和预先约好的原塘缀镇粮所主任林×寿按每个信封1000元把钱装进信封,通过亲自送给人大代表或通知人大代表到广生药店领取的方式,直接或间接给55位人大代表每人送了1000元,要求选举时投票选鲁成礼为副镇长。

  据统计,鲁成礼亲自或通过他人共向人大代表行贿人民币5.8万多元,他还先后在湛江市、吴川市和廉江市宴请人大代表。吴川市纪监部门决定给予鲁成礼开除党籍、行政撤销副镇长职务的处分,同案的林×寿、谢×水、李×祺等3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的处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