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爆楼距嘉陵江大桥95米 江北5幢旧楼6月3日爆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3:38 重庆晨报
爆楼距嘉陵江大桥95米江北5幢旧楼6月3日爆破(图)
这些楼房(图中圈处)将被爆破。本报记者罗伟摄

  本报讯(记者史永庆)江北区又要爆破旧楼了!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6月3日,江北区将进行一次建筑面积为8000多平方米的大爆破。此次爆破点位置特殊———距嘉陵江大桥仅95米。

  爆破5栋楼房

  此次爆破位于嘉陵江大桥北桥头通往北滨路的支路旁,共5栋楼房,1栋11层、4栋10层,整个爆破将使用炸药200多公斤。据悉,该地块将用于建设一项峰会工程。

  安全措施严密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目前楼房内所有物品已经搬离,近百工人正在抓紧时间打孔上药。

  据实施爆破的南京工程爆破技术服务部总工程师李采华介绍,距离嘉陵江大桥如此近的爆破,引起的震动对大桥是否造成安全影响,这一问题让市民高度关注。李采华昨天拍着胸口告诉记者,绝对不会给嘉陵江大桥带来安全隐患。李采华说,为了减小爆破引

  起的震动,他们采取了3种手段:增加安装炸药的孔降低单孔炸药量,5栋被爆破的楼房中总共凿出5000多个孔,每个孔仅安装40至50克炸药。第二,为减低同时爆破引起的共鸣,5000个孔被分成24段延时爆破。另外,“楼房爆破造成的震动,是通过地基传播到地下再到大桥。此次爆破的5栋楼均保存了一楼,这样也可以缓冲爆破引起的震动。”

  “采用以上手段后,本次爆破带来的震动,将低于国家要求的桥梁震动速度二十分之一。”李采华说。

  现场另一工程师唐勇说,整个爆破将在严密的监控中进行。据介绍,爆破时路桥公司不仅将在目前桥梁有裂缝处贴纸监控变化,同时还将使用先进的检测仪器,对大桥进行安全检测。

  车辆照常通行

  “爆破的楼房将集中向中间倒塌,所以连碎石都不会飞上桥面。”李采华说,爆破时除限制爆破点一侧桥面上的行人通行外,车辆将可以照常通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