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胎黑心钉多年难解决 志愿者修车 挤走黑车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4:34 都市快报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凤起路立交桥和庆春路立交桥下,多了社区志愿者流动服务点,专门为路人平价修车,还提供免费打气。

  设立志愿者修车摊的初衷,是为了挤走黑心修车摊。黑心修车摊是个让大家头痛的老问题,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行政执法、公安、市政、凯旋街道、潮鸣街道等多个部门尝试了这个新办法。

  修车师傅由街道组织,统一穿红色的社区志愿者服装。修车摊贴上“社区志愿者·流动服务点”标志,还明码标价。

  事情源自市民杨柏松的一封信:“在环城东路、凤起立交桥下,有黑心修车摊。让他补个洞,就用小刀在气门上一拉,割破里胎;让他打气,就用力把外胎打爆;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间,还经常撒黑心钉,强行高价更换。被敲诈的多是些学生和女孩子,又敢怒不敢言。我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整治,让我们老百姓更有安全感。”

  执法部门随即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摸底、及时查处。半个多月来,这两处共查处无证黑心修车摊10个,暂扣十多辆自行车,以及一批修理车辆的工具。但是,这些黑心修车摊主,通常把工具都放在自行车上,等生意上门,才拿出工具,一有人来查,他们骑上车就逃走。

  61岁的俞华顺师傅已在凤起路立交桥“上岗”两个多月了。在他的修车摊上,最引人注目的要属那张价格表。自行车换个外胎15元—21元,换个铝合金钢圈30元,换一副踏脚10元……俞师傅修过十多年的车,“这价格很实在,比一般的低。平均一天修20多辆车。”执法部门提醒市民如果在路上看到莫名其妙的一堆切成碎块的肥皂粒或土豆粒,千万要绕开。因为,撒钉子的人会将空心钉摁在土豆、肥皂里面,再撒在路上,以做掩护。一旦遇到黑心钉,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或拨打96310寻求帮助。

  (记者严敏 都市快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