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敢与“黑车”较量的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7:12 大连日报
一个敢与“黑车”较量的人(图)
  曾在部队立过九次二等功、三等功,荣获沈阳军区学雷锋银质、铜质奖章,被中央军委和沈阳军区授予“爱兵模范”的罗海艇,转业到瓦房店市交通局工作后,丝毫不减对事业的信心与激情,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操。

  罗海艇在打击“黑车”上坚持原则,重拳出击。2003年末,由他主持的瓦市有史以来第一次销毁报废营运车辆现场会,当场销毁查扣报废营运车辆133台,对不法车主起到了巨大震慑作用。据统计,两年来,运管所共查扣违法车辆3200多台,仅今年就查扣各种违法车辆929台。

  在处理“黑车”问题上,他一律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凡是违法违章的车主都按章处理,面对拉关系、套近乎、说情风,他耳不软心不动;面对业主侮辱谩骂,他没有妥协气馁;面对暴力抗法,他没有胆怯害怕。几年来,他拒收的红包达10万余元,拒收礼品百余次。

  在罗海艇的带领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协助下,瓦房店市“黑车”泛滥的势力得到有效遏制,“打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先后有50多位合法经营者送来感谢信和锦旗,726名出租车业户联名赠送给罗海艇一块“执政为民、廉洁奉公”的牌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