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称美台“两国”应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8:2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3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30日向来访的美国参议员洛克斐勒表示,为确保台湾经济安全、维护台岛安全、亚太区域和平稳定,美国政府、国会有必要推动、支持“两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FTA),这样才能让台湾经济不向中国大陆继续倾斜。

  陈水扁称,中国大陆的崛起绝对不是和平崛起,中国的崛起是经济崛起、军事崛起。

  报陈水扁称,这是非常严肃的事,中国大陆积极与很多国家签署FTA,也阻挡很多国家跟台湾签署FTA,目的在矮化台湾,把台湾边缘化、地方化,让台湾在国际舞台无法喘息,进而影响台湾自我防卫力量。

  陈水扁特别指称,新的“国家”安全应包括大战略区域安全、经济安全在内的综合安全。

  他强称,如果台湾在经济区域整合被边缘化,被排挤的是台湾经济安全,将影响台湾安全,进而影响亚太区域安全。

  因此,陈水扁呼吁,为确保台湾经济安全、维护台湾安全、亚太区域和平稳定,美国政府、国会有必要推动、支持“两国”签署FTA。

  这样才能让台湾经济不向中国大陆继续倾斜,台湾经济安全重要性与军事安全同等重要。

  陈水扁也感谢美国政府、国会长期以来关切台海安全,特别是重视台湾自我防卫能力提升和台湾军事安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