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募集情况审计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0:51 乌鲁木齐晚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希望工程实施管理规则》的有关规定,自治区审计厅对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04年度希望工程基金的募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2004年基金收入541.38万元。其中:希望小学捐款508.45万元;希望之星捐款20.33万元;一般捐款9.77万元;专项活动捐款2.83万元。基金支出621.53万元。其中:资
助支出10.24万元;拨出资助款611.29万元。基金支出中用于建设希望小学544.34万元;用于贫困学生助学金66.95万元。累计结存可用资金393.93万元。其中:基金结存248.84万元;历年滚存未分配的收益130.14万元。

  2004年,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中国青基金会、自治区团委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参与下,紧紧围绕中国青基会的工作部署,始终把希望工程的规范化作为整体工作的主线,不断完善自身的建设和管理,使救助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在积极扩大社会宣传,加强社会联系,拓展筹资渠道,全力以赴扩大捐款积累,增强救助后劲、推动希望工程事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一年来,新疆青基会利用各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筹资活动,仅“百店联合劝募行动”的希望工程捐款箱由去年的193个增加到215个,累计募集闲散资金达12.02万元,建成希望小学25所,累计建校达190所。有230名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获得了“希望之星奖学金”,587名失学儿童继续享受希望工程的救助,2015名品学兼优的在校特困生分别获得中国青基金会“明德奖学金”、“金叶奖学金”、“金龙鱼星奖学金”。并配置了大红鹰书库40套。在面对去年我区南疆巴楚县发生的重大灾情,急需救助的学生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新疆青基会义不容辞,一方通过加大筹资力度,利用各种渠道和方法,积极同内地省会加强联系与沟通,吸引捐款;另一方面,还开展了以希望工程社会监督日、书画拍卖、捐款仪式、希望小学奠基、竣工仪式等各种形式的宣传筹资活动,为重灾区援建希望小学12所。为帮助灾区受灾学生摆脱困境,安心读书学习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审计认为,2004年新疆青基会在继续做好希望小学援建项目和资助特困生、救助失学儿童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正确的筹资渠道,继续强化希望工程规范化管理力度,基金的各项收支及管理基本符合《希望工程实施管理规则》。未发现进行商业性经营活动和高风险投资的问题。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希望工程的监察管理,确保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新疆公益活动中的作用,使希望工程这项公益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另外,根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提出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要求,自今年起,今后对该项基金的审计将每两年审计一次,每次审计两年的基金收支情况。:(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新疆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