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甘肃濒危动物研究中心成功繁育三峰野生双峰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5月31日电(记者朱国亮)甘肃濒危动物研究中心今年成功繁育了3峰野生双峰驼,这是该中心人工饲养野生双峰驼以来繁育最多的一年。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野生双峰驼仅存800峰左右,属世界级濒危物种。100多年前非洲单峰驼野生种群的消失,使野生双峰驼更加受到世界的关注。

  据甘肃濒危动物研究中心研究人员李岩介绍,3月到4月是野生双峰驼的生产期。今年该中心成功繁殖了1雌2雄共3峰幼驼,是该中心人工饲养条件下首次出现如此高的繁殖数量。

  据了解,甘肃濒危动物研究中心饲养的野生双峰驼是目前国内外唯一的人工繁殖种群。自1992年陆续从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安南坝引入5峰野生双峰驼进行繁育以来,该中心共人工繁育野生双峰驼8峰,中心种群数量已达13峰。

  李岩介绍,目前,野生双峰驼的分布区有三处:新疆东南部及其与甘肃青海接壤地区、中国与蒙古国接壤的外阿尔泰戈壁地区、塔克拉玛干沙漠纵深的克里雅河下游地区。(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