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丈夫入狱,妻子护理费断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4: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家属拒不接收,如何安置难住老人服务中心

  本报讯 (记者陈彤)丈夫入狱致使妻子在托老机构费用断档,至今欠下明爱老人服务中心数千元费用。明爱要送生活不能自理的女子回婆家,对方声称要给10万元才能收下。明爱犯难了,究竟该让这个女子安身何处?

  昨天,明爱老人中心负责人汤素珍女士介绍,明爱于2003年接收这名女子,当时女子年仅28岁,她神志清楚,丧失表达能力,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行动不稳。当时女子的丈夫和丈夫的姐姐与明爱签下入托协议,由丈夫或丈夫的姐姐每月支付1000元费用。

  去年明爱得知女子的丈夫被拘留了,从去年9月起,便未收到入托费用。明爱多次与家属联系,家属不接电话。

  后来,明爱将女子送回婆家,但婆家拒之门外,声称要10万元才收,明爱只好再带回女子。今年2月,女子的丈夫被判入狱。他致信明爱称:感谢你们照顾我妻子。我家人没有亲情不接受她,恳请院长帮我向政府反映,让我妻子有个安身之处。丈夫因无法交费,同意解除入托协议。

  究竟该让这个女子安身何处?明爱也求助过相关部门。但由于该女子属外地户口,不能享受厦门市民有关待遇,无法通过政府渠道解决。

  昨天,记者在明爱见到该女子,智力仿佛五六岁的孩子,生活需要人照顾。明爱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包括女子的私人用品如卫生巾也要明爱出钱。而明爱最担心的是,如果女子在养老院发生意外,而其家属出狱后再来要人,那该怎么办?

  汤素珍说,办养老院真是越办越怕,如果可能,真不想办了。

  “越办越怕”的想法并非只明爱一家,近日,厦门有多个民办养老机构也遇到类似纠纷或难题,引起有关部门重视。业内人士认为,协助民办养老机构规范管理和维护良好生存环境,应成为政府扶持民办养老机构成长的一个重要环节。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