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抽查10类儿童用品 9类产品内在质量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广东省质监局昨天公布了“六一”节专项监督抽查的结果:在对10类儿童食品、儿童用品的抽检中,有9类产品的内在质量全部合格,总体情况比较令人满意。

  广东质监部门本次对省内企业生产的果冻、糖果、婴幼儿乳粉和部分儿童化妆用品进行了抽查。结果,接受抽查的爽身粉、痱子粉、洗发液、淋浴液、花露水、雪花膏、润肤乳液等7种儿童用品除有5批次淋浴液产品的标签项目不合格外,内在质量全部合格。儿童食
品中,10批次受检的婴幼儿乳粉各项指标全部合格;抽检20批次糖果内在质量全部合格,但有6批次糖果因添加了着色剂却没在标签上标注,导致标签项目不合格;抽查果冻产品20批次,抽样合格率为70%,部分不合格产品存在内在质量问题。

  据介绍,抽查发现的不合格果冻产品均是中山市两家小型企业生产。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一是有两批次产品标签不合格,配料表中未按要求标示甜味剂名称。二是有3批次产品的甜蜜素超过标准要求。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果冻的甜蜜素的含量≤0.65g/kg,而上述3批次不合格产品的该项指标实测值分别为1.70、1.95和2.12g/kg。三是有3批次产品检出含有糖精钠。广东质监有关人士指出,糖精钠是一种化学合成物的代糖,不含热量及营养素,儿童长期食用添加有糖精钠的果冻,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存在上述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片面追求口感,故意超标准添加甜蜜素和滥用糖精钠。

  据悉,针对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质监部门已责令产品标签不合格企业限期整改,并责令内在质量不合格果冻生产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并将相关企业名单移交工商部门处理。(彭小军 梁健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