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街地道 人车分留 下半年杭城再造6条地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5:31 都市快报

  武林广场东侧地下通道即将开通,加上一个月前已建成的西侧地下通道,武林广场一带、体育场路上人车争道的危险景况将得到有效解决。下半年,城建部门将在市区其他六处地方继续建设地下人行通道,并在解放路钱江新城隧道东口造一座人行天桥。这些地道、天桥将于今年开工,计划明年完成。

  艮山西路—闸弄口地道

  位于闸弄口新村以西100米左右。由于该区域有公交站点、住宅小区和大量的商业设施,且艮山西路为城市主干道,车速快、车流量大,已有很多市民反映这里过马路难。地道建成后,还可减少横穿人流对艮山西路交通的影响。

  设计中,该地道长150米左右,呈“工”字形,共有4个出入口。

  天目山路—紫金港路地道

  位于天目山路与紫金港路交叉口,横穿天目山路。西湖大道—南山路地道

  位于西湖大道和南山路交叉口。该交叉口为丁字形,西侧为西湖涌金公园,东南侧为索菲特西湖大酒店,东北侧为西湖天地二期开发用地,多是些砖混结构和木结构的老房子。

  设计中,该地道平面呈“L”形,有3个出入口,即在西湖大道南北两侧各布置一个出入口,在南山路西侧涌金公园上布置一个出入口。地道主通道宽5米,高不低于2.5米。工程将采用暗挖法,以减少对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影响。

  庆春路—新华路地道

  位于庆春路和新华路交叉口,东南角为26层电信大楼,西南角为9层居民楼,东北角为18层商务楼,西北角为联华超市。由于地处闹市,这一带人车争道现象特别严重。

  设计中,地道呈“L”形,即在西北、东北及东南角各布置一个出入口,今后人们到联华超市购物,可以放心地从马路南侧到北侧。

  紫金港路下穿地道

  为方便到西溪湿地旅游,紫金港路将设大型服务区,这一带将成为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地方。为此,城建部门打算在此建地道,下穿紫金港路。

  天目山路—益乐路地道

  位于天目山路与益乐路交叉口,横穿天目山路。

  解放路钱江新城隧道东口天桥

  位于解放路钱江新城隧道东口,横穿解放路,南侧为四季青服装市场、新世纪精品服装市场等大型市场,北侧为采荷小区绿茗社区。设计中,天桥呈“一”字形,南北两侧在解放路方向均设置人行梯道及非机动车坡道。

  (记者陈奕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