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钱江新城“绿肺”今起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5:32 都市快报

  从西湖时代进入钱江时代的步伐正在加快,今年钱江新城又有国际会议中心、庆春路过江隧道等重点工程将陆续开工建设。

  昨天,杭州市长孙忠焕考察了钱江新城的有关项目,听取了新城管委会对项目进展的“盘点”。

  钱江新城规划中的主要景观——城市阳台工程目前已通过省钱塘江管理局的批复,工程由主阳台和两翼阳台组成,其中主阳台宽约300米,外挑江面80米;两个副阳台还结合之江路下穿段建设大型地下停车库,预计能停放近2000辆车子。

  建于杭州大剧院正对面的国际会议中心是一个外形呈巨型球体状、高85米的建筑,建成后将是杭州最高档次的会议、展览、酒店服务场所。目前已完成试桩工程,力争7月份正式动工建设。

  沟通钱塘江两岸的庆春路过江隧道工程已通过省发改委组织的工程预可评审,争取年底前开工建设。

  而位于钱江新城中轴线上的波浪文化城(一期)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并通过会审。这是一个半敞开式的地下公共空间,地下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其中地下一层用于商业,主要分布精品特色店、高档百货商店、餐饮、影剧院等文化休闲设施;地下二层为公共停车场。

  钱江新城在推进重点工程的同时,还深入实施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钱江新城核心区块的两片“绿肺”——森林公园和世纪花园今天开始免费向市民开放。

  (记者王佳佳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