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名矿工遗体被发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39 海峡都市报
8名矿工遗体被发现(组图)
矿工家属正在等候着最后的消息

8名矿工遗体被发现(组图)
“在井下,我们兄弟俩始终在一起。”

8名矿工遗体被发现(组图)
“在井下,我们兄弟俩始终在一起。”

  N王福敬林良标/陈止/魏柳菁

  本报讯昨日下午5时许,“5·28”龙岩赤坑煤矿透水事故抢救指挥部传来最新消息:救援人员已发现8名被困矿工尸体,另外2个矿工生死未卜。

  5月30日被解救的2名矿工,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身体均无大碍。

  30日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救援中心副主任孟斌成、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豪、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邓云贞与龙岩市、区有关领导,前往龙岩市第一医院,看望慰问了被抢救出来的两名矿工及其家属。

  救援指挥部有关人员介绍说,目前,水位已下降到183米水平左右,救援人员正在对通往143米水平的巷道抽水、搜救。尚未找到的2个矿工,事发时处在通往143米水平的巷道里的,分别是湖北人高光辉和高旭亚,两人是亲属关系,家属已于昨日上午10左右从永定赶来。

  [逃生者说]那54个小时怎么熬过来的

  龙岩市第一医院里,死里逃生的蔡天生、蔡天木两兄弟,看起来恢复得不错,但脸上仍明显能看得出恐惧和疲惫。

  据说兄弟俩只向大哥蔡鸿顺详细说过逃生的经历,昨天记者采访了蔡鸿顺。

  5月28日上午,蔡天木、蔡天生和另外两个矿工在一处工作面上操作。透水发生前几分钟,天木到外面取材料和工具,刚走到一处岔口处,就听到右边传来水声,眨眼间黄黄的水冲到面前,来不得多想,掉头跑回工作面,边跑边喊“水来了”。

  当时所处的位置较高,还有35度倾斜,工作面没有被水淹,4个矿工准备逆流往矿口走时,路过一段平巷,便一字排开往前走,天生、天木走在后面,把衣服都脱了,只剩下内裤,结果平巷还没走出一半,前面的2个矿工就被淹没了,天生天木连摸带爬回到原先的工作面。

  随后,天生、天木赶紧找来所有能用的东西,比如溜槽、木条、石块等,在距离工作面顶部20多米处,砌起一道墙。

  幸好当时矿洞口的供气设备没有停下,就这样兄弟俩呆了50多个小时。过了很长时间,兄弟俩把墙捅开一个小孔,发现平巷里的水已经不足膝盖深,便打开矿灯,往矿口方向走去,“一路上两个人相互搀扶,体力还是不错的,等到发现有人扶住自己,顿时就觉得什么力气都没了,好像被放了气的气球,一下子就倒了下去,救援人员赶紧把他们搀扶出来”。
8名矿工遗体被发现(组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