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禁毒委联手本报向毒品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4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今日起,本报作为国家禁毒委、公安部指定的唯一的福建地区合作媒体,将开辟“禁毒专栏”,与福建省禁毒办联合报道福建的禁毒情况及禁毒宣传活动。

  近日,国家禁毒委、公安部等部门,在浙江召开全国晚报都市报禁毒宣传策划会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本报作为福建唯一被邀媒体参与了此次合作。据了解,2005年禁毒人民战争已于4月14日部署开展。国家禁毒委员会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坚
决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的滋生,在全社会形成对毒品问题“人人喊打”的局面。根据国家禁毒委员会的部署,禁毒人民战争以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毒品来源为目标。

  据统计,截至2004年底,全国现有吸毒人员比2003年上升了6.8%,而在吸毒人员中,35岁以下的青少年占到了70%,而且大多是独生子女。新吸毒人员特别是青少年吸毒人员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薄弱,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不强。

  针对当前我国毒品来源多元化的实际,各级禁毒部门和禁毒有关部门特别是重点地区要组织开展堵源截流战役,西南方向以云南为重点,西北方向以新疆为重点,东北方向以吉林为重点,东南方向以广东和福建等沿海地区为重点,千方百计地把毒品来源的渠道切断,促进我国毒品形势的根本性转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