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今日进入汛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43 河北日报

  汛期降水量可能正常偏多,防汛进入临战状态本报讯(通讯员陈超记者郝彦鹏)6月1日是我省进入汛期的第一天。随着汛期的来临,全省防汛已进入临战状态。

  据国家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有南北两支多雨带,特别是华北东部有多降雨带,基本上包括了我省全部。据水利部海河委员会分析,今年汛期海河流域降水量可能正常偏多。从历史资料分析,海河流域每7至8年发生一次中等洪水,每20年左右发生一次流域性大水。
自1963年以来,中北部主要河系已有40多年没有发生流域性大水,海河流域今年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性增大。有关专家提醒各地,我省是一个水旱灾害频繁的省份,河流源短流急,洪水突发性强,要及早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为确保安全度汛,我省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五种防汛责任制”,同时抓紧防洪工程的准备。去年下达的水库、河道、蓄滞洪区等96项应急度汛工程以及63座小型危险水库维修加固工程在汛前完成。4座大型水库和8座中型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大清河、滏阳河等主要行洪河道建设,宁晋泊、大陆泽等蓄滞洪区安全建设正在抓紧施工,汛前不能完工的制定落实了度汛措施。对水库、河道、蓄滞洪区、城市等58套防洪方案和洪水调度方案重新进行了修订。省水文局在技术、物资上做好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洪水测验和预报等方案。全省水文系统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监测全省雨水情变化,确保在大洪水来临时测得到、报得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