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 贫困女童找到“代理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43 河北日报

  本报唐山5月31日电(记者郭猛通讯员安海英)“我现在上学前班,于妈妈说只要我学习好,就一直供我到上大学,我太高兴了!”今天上午,唐山市路北区雷庄小学7岁的小女孩王心雨依偎在“妈妈”于春英女士胸前高兴地说。

  据介绍,截至目前,经过路北区妇联牵线搭桥,路北区已有79名家庭困难女童找到了“代理妈妈”。今后,“代理妈妈”们将资助他们完成学业并担负引导、教育的重任。

  为贫困女童找“妈妈”,是路北区妇联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为贫困儿童奉上的一份节日大礼。据了解,唐山市路北区尚有近100名贫困女童处在失学边缘。这些孩子的家庭大多因病、因残致困。为使她们能安心读书,路北区妇联面向全社会招聘“代理妈妈”,“代理妈妈”与受助女童签订爱心协议,负担女童9年义务教育的学习费用:小学女童完成一年学业需200元,初中女童一年需300元。

  这项活动自5月下旬开展后,唐山市广大市民积极应征,其中有80多岁的老人,有尚未成家的青年,还有很多男士打电话要求做“代理爸爸”、“代理爷爷”。截止到5月30日,路北区妇联接到热线电话124个,58名爱心人士与79名女童签订了爱心协议,结成“一助一”帮扶对子。

  张媛女士有一个可爱的儿子,这次她又一口气作了5个孩子的“妈妈”。她深情地说:“我主要挑选了一些有病的孩子,他们应该有快乐的童年,我不仅要承担她们的学习费用,还要送医疗费,因为我是她们的‘妈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