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粤助残工程”昨天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0:51 金羊网-新快报

  二千残疾儿童将免费治疗

  新快报讯(记者 文安 实习生 田红娟 通讯员 肖培坚)今年全省“南粤助残工程”昨日全面启动,此次活动的目标是向社会筹集2000万资金,用于2000名耳聋、脑瘫、弱智的贫困儿童免费康复治疗。

  此次活动由省政府残工委、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南方报业集团和省残联联合主办。

  据了解,广东省有0至6岁的残疾儿童11.55万,且每年新增1.65万残疾儿童。而0至6岁是残疾儿童康复的黄金时期,如果得到有效治疗,绝大部分能得到改善,如果错过这个时期则可能终身致残。据悉,目前广东省每年得到治疗的残疾儿童不足1万人,只占残疾儿童的8.7%,大部分残疾儿童因为家庭贫困而“康复无门”。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