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负关爱 他们健康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1:02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在去年“六一”儿童节前夕,扬州晚报举办了一个助学结对仪式,10名贫困学生和爱心人士结成了“一帮一”助学对子。一年过去了,这些贫困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怎样?记者近日走访了当时参加活动的三位特困生。

  杨桂彤:我用刻苦回报关爱

  12岁的5年级女生杨桂彤,参加了去年助学行动结对仪式,她告诉记者,那次结对,让她学习更有了动力,她决心用优良的学习成绩来回报关爱。

  今年5月份,杨桂彤参加了维扬区妇联和维扬区文教局举办的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征文活动,获得了三等奖。杨桂彤还告诉记者,她今后的理想是想当一名优秀的老师,关爱更多的孩子。

  高 霜: 我用关爱鞭策自己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邗江区瓜洲镇上的邗江实验小学,找到了高霜同学。在去年的结对仪式上,爱心人士王翔、程华决定资助她。在这一年的时间中,他们主动支付了高霜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这两个学期的学费。

  今年上5年级的高霜告诉记者,每次考得不好,她就会想到帮助她的叔叔阿姨,就会鼓励自己下次一定要考好。高霜的班主任告诉记者,高霜学习好、乐于助人。在去年6月份学校搞的艺术节上,她创作的“手抄报”获得了二等奖,现在高霜同学是班上的宣传委员。

  刘安城: 长大想当一名记者

  “谢谢社会、谢谢晚报……”29日上午,记者在家住扬州冶金厂宿舍16幢2号的刘安城家中采访时,今年12岁的刘安城同学现场写了一幅字送给晚报,以此来表达他对关心他成长的叔叔阿姨的感谢之情。

  刘安城的爷爷刘观鑫告诉记者,自去年晚报搞过助学“结对活动”之后,关心刘安城的单位和个人更多了。刘安城去年下半学期的学费是扬州市大文室内装潢有限公司给的,现在刘观鑫一家遇到困难也经常到“大文”家装求助。刘观鑫一家所属的扬州市文峰街道办宝塔社区有一个“阳光学堂”,社区经常请扬大学生给刘安城免费辅导功课……

  刘安城学习也很努力,除了认真读书之外,他还跟着爷爷学习书法。刘安城的理想是当一名记者。刘安城告诉记者,他平时最爱看《扬州晚报》。今年上半年他还报名参加了学校里组织的“小小文学社”,努力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

  春蕾班: 在关爱中茁壮成长

  去年9月份,晚报和扬州市妇联在高邮市周巷镇中心小学成立了“扬州晚报春蕾班”,春蕾班的孩子们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今年5月份,在高邮市妇联举办的少儿艺术节活动中,春蕾班的同学积极参加活动,他们用才艺展示了自己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社会反响极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